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的功效 食用燕窝的八大好处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燕窝的功效,食用燕窝的八大好处?燕窝味甘、性平,入肺、脾、肾经;可养阴润燥、益气补中;清虚热,治虚损,并且对咯血吐血、久咳痰喘,阴虚发热等导致津液脱失的病症有良好效果。燕窝所含的能促进细胞分裂的激素和表皮生长因子,可促进细胞再生,增强免疫能力,增加身体对X光及其他放射线损害的抵御能力。燕窝独特的蛋白质成分和大量生物活性分子有助人体组织生长发育,病后复原,可以养阴,润燥、养颜、延缓衰老。

燕窝的功效 食用燕窝的八大好处

1.补肺养阴、止肺虚性咳嗽、减少肺气病变。包括肺阴虚之哮喘、气促、久咳、痰中带血、咳血、咯血、支气管炎、出汗、低潮热。

2.补虚养胃、止胃寒性、呕吐。胃阴虚引起之反胃、干呕、肠鸣声。

燕窝的功效 食用燕窝的八大好处

燕窝的功效 食用燕窝的八大好处 

3.凡病后虚弱、痨伤、中气亏损各症,配合燕窝作食,能滋阴调中。wWw.85505.cOM

4.止汗、气虚、脾虚之多汗、小便频繁、夜尿。

5.使人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从而减少皱纹。

6.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婴幼儿和儿童常吃能长智慧、增加思维、抗敏感、补其先后天之不足。

7.孕妇在妊娠期间、产前产后进食,则有安胎、补胎之效。

8.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对食道癌,咽喉癌、胃癌肝癌、直肠癌等有抑止和抗衡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70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