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的作用与功效 预防心血管病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的作用与功效?三七能预防心血管病吗?三七以根、根状茎入药,既是名贵的药材,也是天然的保健品。生用可止血、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熟吃则具有滋补强壮的作用。花叶也能入药,当茶饮。

三七粉的功效主要是针对血液方面的,具有活血养血和止血的双向调节功能,在古代,三七的保健治疗功效已广为人们所应用了,多部著名药典都有记载,李时珍《本草纲目》中称其为“金不换”,《本草拾遗》中有:“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的记载。

三七粉的活血功效:三七活血功效主要是三七中的皂苷等活性成分在起作用,如三七总皂苷、人参三醇型皂苷等,其活血药理:三七中人参皂苷Rg1及人参三醇型皂苷等成分,通过提高纤溶系统功能、促进血管内皮细胞释放NO而发挥抗血栓作用。三七粉的活血功效被广泛应用于降高血脂、美白祛斑、化除各种跌打引起的淤血等。

三七的作用与功效 预防心血管病

三七的作用与功效 预防心血管病

心脑血管病中医临床的辨证认为心脑动脉粥样硬化是各种心脑血管病最基本特征,而心脑动脉粥样硬化基本病理因素是由于体内气血不足,血液就通不畅,中医统称为“气虚血瘀”,养生应注重“补气、活血化瘀”。WWW.85505.COm

“气虚血瘀”造成人体血脉通道出现狭窄、梗阻,引起气血供应不足,使血液粘稠度升高,最常见的就是人们熟悉的高血脂症,高脂血症破坏血管内膜使血管发生变性,对血管造成的损伤是永久性、不可恢复的,保护好血脉要从早做起,养生愈早,效果愈好。

补气中药材有:人参、黄芪等,尤其是黄芪被称为“补气之圣药”,且价格不高、服用方便,可以泡水代茶喝,是选用补气中药材的首选。

活血化瘀中药材:三七、当归等都是活血化瘀类中药材中的佼佼者,特别是药膳同源的三七,被称之为“活血第一”“血管的清道夫等,中老年人防血瘀,可每日用水冲服3克左右文山三七粉。三七味苦回甜,具有很强的活血化瘀,是中老年人养生保健不可或缺的一个宝。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76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