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当归可以泡水喝吗 当归泡水喝的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当归可以泡水喝吗? 当归泡水喝的功效?答案是可以的。因为当归是药材中的一种中药,它生长于甘肃,中国的西部地带,当归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已经是很多人所熟悉了的了,在与生活有息息相关了,当归的作用于功效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了很大的作用及效果。它的主要功效是治疗女性的月经不调,贫血。有活血补血等功效,得到了很多人的食用和使用。有一些女性用当归粉的美容功效来给自己做美容保健。

当归可以泡水喝吗 当归泡水喝的功效

当归性甘、辛,温。归肝、心、脾经。功能与功效: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酒当归活血通经。用于经闭痛经,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由于当归对妇女的经、带、胎、产各种疾病都有治疗效果,所以中医称当归为“女科之圣药”。

当归可以泡水喝吗 当归泡水喝的功效

当归可以泡水喝吗 当归泡水喝的功效

当归是一味补血药.中医认为当归甘温质润,长于补血,为补血之圣药.但它一般都是经酒拌,酒炒后煎服.如果你只是泡水喝,可能作用并不理想,而且它主要治疗血虚,血虚一般表现为口唇指甲颜色淡白,头晕眼花.你可能没有那么严重.另外就是不要随便吃药包括中药,是药三分毒.想要气色好,不仅是作息规律,还要有健康的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良好的心理,这些才是最重要的.

有很多的女性利用当归的粉的美容功效就把当归粉泡水喝,泡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点白糖或是红糖,因为它的味道是比较苦的。WWW.85505.cOm要注意的就是用一定用白开水来泡。

当归泡水方法:用当归粉来泡水,这样的效果更加好,有专门买的当归粉的,主要的功效是补血活血,可适合于女性来美容和补血.还可以直接用当归体身或是当归片来炮制,还是用白开水来泡。有关当归的更多的知识你可以在百度查找当归的功效与作用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76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