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黄芪的作用 含有黄芪的中成药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黄芪的作用有哪些?含有黄芪的中成药?黄芪来源于豆科,味甘甜,归肺,脾经。市面上销售的黄芪根据来源分为蒙古黄芪,膜荚黄芪,贺兰山黄芪、川黄芪、秦岭黄芪、白芪金翼黄芪和多花黄芪等。质量上乘的是蒙古黄芪和膜荚黄芪,这两种黄芪多出口国外。黄芪被称为补气之圣药,被广泛应用于各种成药中。

黄芪的作用

黄芪能益气固表、敛汗固脱、托疮生肌、利水消肿。在不同的组方中,黄芪的作用是不同的。济南鹤冲天药师给您详细介绍黄芪的不同作用。黄芪可以用来治疗表虚自汗。如玉屏风散中含有的黄芪能固表敛汗,对于表虚自汗,盗汗有很好的疗效。黄芪还能治疗气虚乏力,贞芪扶正胶囊中的黄芪能发挥很好的补气作用,对于肺癌食道癌放化疗导致的气血虚弱,身体抵抗力下降能起到很好的作用。黄芪能补气通络芪蛭通络胶囊中的黄芪起到很好的补气通络作用。芪蛭通络胶囊能活血通络,对于中风后遗症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其中芪蛭通络胶囊发挥通络作用的动力就是黄芪的补气效果。气能统血,黄芪补气间接上发挥活血的作用。

黄芪的作用 含有黄芪的中成药

黄芪的作用 含有黄芪的中成药  

含有黄芪的中成药

1.参丹散结胶囊:参丹散结胶囊中的黄芪和人参是君药。WWW.85505.COm黄芪能益气固表止汗,一方面黄芪能入肺经对于肺癌,食道癌等引发的咳嗽,咳痰,胸闷等症状效果很好。另一方面,黄芪能补气,增强机体的免疫力,用于肺癌,乳腺癌肝癌等恶性肿瘤的放化疗后能减轻放化疗的副作用。

2.贞芪扶正胶囊,贞芪扶正颗粒:这两种药都是以黄芪,女贞子组方的。以贞芪扶正颗粒为例,贞芪扶正颗粒中将补气圣药黄芪和补肾良药女贞子组合到一起,共同发挥补气益肾,提高身体免疫能力的作用

3.芪蛭通络胶囊。芪蛭通络胶囊中也有黄芪。黄芪在芪蛭通络胶囊中起了很好的补气,通络,引经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78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