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马齿苋的食用方法 马齿苋炒蛋清热又利湿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马齿苋的食用方法?马齿苋炒蛋清热又利湿吗?马齿苋是一种全国范围内四季可见的草本植物,喜欢长在向阳的地方,不但乡间地头多见,家庭阳台也可栽种,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植物。中医认为,马齿苋味酸、性寒,入心、肝、脾、大肠经,具有清热解毒,利水去湿,散血消肿,除尘杀菌,消炎止痛,止血凉血等功效,可治疗痢疾,肠炎,肾炎产后子宫出血,便血,乳腺炎,冒虚汗等病症。李时珍在其医书中曾认为,以马齿苋入药,主要取其“散血消肿”的功效。

马齿苋不仅可食用,还可作为外用药,将马齿苋叶中汁水挤出,可用于治疗湿疹皮炎类急性红斑渗出期,具有收湿止痒、清热消肿的作用。可用于化妆品皮炎、湿疹、特应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或者春季常见过敏性皮炎。不仅是病理性的皮肤性炎症可以利用马齿苋,当感到皮肤油腻不适时,也可以良好利用马齿苋的嫩叶,把马齿苋草捣碎榨成汁直接涂在脸上,或加上蜂蜜调水当面膜使用,等待约20分钟后,以清水彻底洁面,就能让皮肤感到清凉舒适。

马齿苋的食用方法 马齿苋炒蛋清热又利湿

马齿苋的食用方法 马齿苋炒蛋清热又利湿 

马齿苋炒蛋清热又利湿 

食材:马齿苋适量,鸡蛋2个,食用油、食盐适量

做法:

1、将采摘来的马齿苋嫩叶摘下,杆去掉,将嫩叶清洗干净;

2、清洗干净的嫩叶放入碗中,另取碗将鸡蛋打入,充分将鸡蛋打散后将蛋液与马齿苋叶混合;

3、锅中下少量食用油,油热后倒入蛋液,煎至两面金黄后即可盛出食用。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78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