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陈皮的药理作用与营养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陈皮的药理作用与营养功效?陈皮,就是越陈越为上品,这是我去年做的陈皮,已经派上很多用场了。古人有说:“百年陈皮,千年人参!”陈皮是越长久越值钱。《本草纲目》中说,陈皮与补药则补,与泻药配伍则发挥泄的作用,同升药则升,同降药则降。橘皮,苦能泄能燥,辛能散,温能和,其治百病。

陈皮的药理作用与营养功效

陈皮的作用有很多,主治脾胃气滞湿阻、胸膈满闷、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呕吐秽逆、二便不利等症。在烹调中加入陈皮有调和理气和化痰作用。同时,陈皮还具有燥湿、利水通便的功效,对脾胃不和、水肿和便秘都有很好的功效,而且对于解蟹毒、酒毒也有一定的作用。

陈皮的药理作用与营养功效

陈皮的药理作用与营养功效

陈皮最重要的几个功效是能理气,祛除体内的湿邪,调整脾胃功能。心肺系统的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痰多咳喘,胸闷;脾胃的毛病,如胃痛,消化不良,呕吐等,一般生活中的小病,只要跟呼吸道和消化系统有关的,如风寒感冒,咳嗽痰多,消化不良等,除了热病都能用陈皮食疗。WwW.85505.COM

一、比如冬季如果有些小感冒,马上用陈皮煮粥,不仅能化痰止咳,还暖胃,对抗感冒。

二、陈皮泡水喝就是我上面说的,我家里就常常这样或者碾成粉泡茶,往往有老慢支或者老是咳嗽有痰,又查不出炎症的人,就要常用陈皮泡水清清嗓子,喝上几周就能改善了。而且对小儿夜咳的帮助也很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79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