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当归的五大功效与作用 当归配伍禁忌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当归性味归经性温,味甘、辛。归肝、心、脾经。当归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在中国分布于四川、湖北、青海、甘肃、云南、陕西、湖南、贵州等地,各地均有栽培。当归的根可入药,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是最常用的中药之一。

当归功效与作用: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

1、抗缺氧作用;

2、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具有抗癌作用;

3、护肤美容作用;

4、补血活血作用;

5、抑菌、抗动脉硬化作用。

当归的五大功效与作用 当归配伍禁忌

当归的五大功效与作用 当归配伍禁忌  

当归的临床功效与作用:用治中风不省人事、口吐白沫、产后风瘫。wWW.85505.cOm

当归配伍禁忌

1.用量过大口服常规用量的当归煎剂、散剂偶有疲倦、嗜睡等反应,停药后可消失。当归挥发油穴位注射可使病人出现发热、头痛、口干、恶心等反应,可自行缓解。大剂量给药,可使实验动物血压下降,剂量再加大则血压骤降,呼吸停止。当归乙醚提出物毒性较强,少量即可造成实验动物死亡。临床使用当归不可过量,服药后也应注意有无不良反应。

2.过敏反应有报道复方当归注射液穴位注射引起过敏性休克。

3.用药不当当归辛香走窜,月经过多、有出血倾向、阴虚内热、大便溏泄者均不宜服用。用药不当会加重出血、腹泻等症状。

4.热盛出血患者禁服,湿盛中满及大便溏泄者慎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80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