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鱼腥草的副作用与不良反应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鱼腥草的副作用与不良反应有哪些?鱼腥草多年生草本,全体有鱼腥臭味。叶互生,心形,有细腺点,下面常带紫色;托叶膜质条形,下部与叶柄合生成鞘,穗状花序顶生,花序基部有总苞片4枚,白色,花瓣状;花小,两性,无花被;雄蕊3枚,花丝下部与子房合生;雌蕊由3枚下部合生的心皮组成,子房上位。蒴果顶端开裂。分布于长江以南各省。生于湿地或水旁。全草能清热解毒,利尿消肿。治扁桃体炎、肺脓疡、尿路感染等。其有效成分为鱼腥草素,现已可人工合成。

鱼腥草的副作用与不良反应

鱼腥草的副作用与不良反应  

鱼腥草有副作用

鱼腥草毒性甚小,口服后有鱼腥臭味,肌注时局部可出现疼痛;对阴道粘膜有一定的刺激性。鱼腥草注射液可引起过敏反应,表现有药物性皮炎、末梢神经炎、过敏性紫癜等。严重者可引起过敏性休克,乃至死亡,应引起足够的重视。wwW.85505.cOm

鱼腥草的不良反应

今年,鱼腥草注射液等七种中药注射液被叫停,以及连续不断的中药不良反应事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中心的数据显示,被老百姓视为相对安全的中成药,新增不良反应比例已占到所有种类药品新增不良反应报告数之首。多年来中药没有副作用的说法显得摇摇欲坠。中医从方剂学、内经来说,有大方、小方、奇方、偶方、复方。中医用药的进步就在于复方,用多种药相结合,互相搭配和制约,从而到达高效和无毒的目的;而西医是单体用药,它的有效成分可通过化学合成,纯度很高,单方用药无制约,因此副作用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80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