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景天的功效 治高血压的中药处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景天在藏医药典《四部医典》中早有记载。《晶珠本草》的叙述更为详尽,称红景天“根如人肺色及厚,味涩”“食之可润肺补精、调气养血”。秦汉医典《神农本草经》将红景天列为“养命以应天,无毒、多服、久服不伤人,轻身益气、不老延年”的“上药”。服用红景天,可明显地解除疲劳,增强肌体的免疫功能,增强记忆力,活化细胞,改善肌体的内环境,增强体力和提高脑力的工作效率,增强肌体对不良环境的适应能力,同时,其防病、抗病、抗衰老能力也是已知补益中草药中所罕见的。

功能与主治

益气活血,通脉平喘。用于气虚血瘀,胸痹心痛,中风偏瘫,倦怠气喘。

红景天中所含的红景天甙和甙元酪醇具有抗疲劳、抗缺氧、抗微波辐射、抗毒以及对神经系统和新陈代谢的双向调节作用。而且还是一种环境适应药。1000多年前,生活在西藏高原上的藏族人民就以红景天入药,用以健身壮体,抵抗不良环境的影响。红景天作为一种环境适应药物在军事医学、航天医学上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临床上用为滋补强壮药,对神经衰弱失眠、健忘、疲惫等症状有一定改善作用,适用于老年人、恢复期病人以及运动员、特殊环境中的工作人员的保健。wwW.85505.cOm

红景天的功效 治高血压的中药处方

红景天的功效 治高血压的中药处方

治高血压的中药处方

3-6g。红景天可以泡水喝,不过这样红景天中的有效成分不能够充分的溶解到水中。相比之下,煎煮会好些,一般先将红景天浸泡3到4个小时,然后用小火煎煮40分钟,让红景天中的有效成分能够溶解出来。

只能说,红景天对高血压有一些辅助疗效,不能真正的降血压。

而且红景天是藏药,既有胶囊也有口服液的。一般提前7-10天开始服用。作用大小要根据各人的实际情况,至少我自己是感觉没什么作用(也许是因为我本来就没有高原反应的缘故)。其实很多人的高反很大一部分是由心理作用引起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82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