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草的作用 怎么辨别艾草的好坏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艾草的作用有哪些?怎么辨别艾草的好坏?艾草,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分布于亚洲及欧洲地区。一般用于针灸术的“灸”。所谓针灸其实分成两个部分。“针”就是拿针刺穴道,而“灸”就是拿艾草点燃之后去熏、烫穴道,穴道受热固然有刺激,但并不是任何纸或草点燃了都能作为“灸”使用。艾草的气味肯定也同时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艾草的作用

1、化痰止咳: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2、平喘:降低呼吸中枢的兴奋性,使呼吸运动趋于安静而呈现镇咳和平喘的作用。

3、养肝:富含维生素,保护肝细胞和防止毒素对肝细胞的损害。

4、止血凉血:含有大量胶质,生成血小板,有止血功效。

5、消炎止痛:舒缓疼痛,减少疼痛感。

6、调经:缓解痛经,或是经期腰痛。

艾草的作用 怎么辨别艾草的好坏

艾草的作用 怎么辨别艾草的好坏

怎么辨别艾草的好坏?

1.艾草为多年生草本,地下根茎分枝多。wwW.85505.CoM株高45~120厘米,茎直立,圆形有棱,外被灰白色软毛,茎从中部以上有分枝,茎下部叶在开花时枯萎;

2.中部叶不规则的互生,具短柄;

3.叶片卵状椭圆形,羽状深裂,基部裂片常成假托叶,裂片椭圆形至披针形,边缘具粗锯齿,正面深绿色,稀疏白色软毛,背面灰绿色,有灰色绒毛;

4.上部叶无柄,顶端叶全缘,披针形或条状披针花,头状花序,无梗,多数密集成总状,总苞密被白色绵毛;

5.边花为雌花,7~12朵,常不发育,花冠细弱;

6.中央为两性花,10~12朵。花色因品种不同,有红色、淡黄色或淡裼色。瘦果长圆形,有毛或无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83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