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粉颜色不同功效也不同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粉颜色不同功效也不同?三七商品呈类圆形,长1-6厘米,直径1-4厘米。表面灰褐色或灰黄色,有断续的纵皱纹及支根痕。顶端有茎痕,周围有瘤状突起。体重、质坚,断面灰绿色、或灰白色,木质部呈放射状排列。气微、味苦回甜。

三七粉颜色不同功效也不同

三七粉颜色::绿白色、灰绿色、黄绿色、灰白色、土黄色、红绿色

三七分为2层,最面为三七心,是三七药用价值最高的,外层通常白色或是接近土壤的颜色,药用功效没有三七心好。三七头个头越大,三七心越大,当然三七粉颜色也不一样了,药用功效强度也有所区别。像120头三七,无数头三七就没有三七心,打出来的粉就不是那么绿了。三七心的大小和三七生长年份有关系,生长年份越长,三七心越大,这样的三七总体也就大。药用功效也就越好。

三七粉颜色不同功效也不同

三七粉颜色不同功效也不同

三七心绿色是最好的,当然也有黄色,偏白色、褐黑色等。wWw.85505.cOm

绿白色:新三七正常晒干情况下是绿色的。堆放一段时间会变为褐黑色,这时的三七干度非常好。表皮有陈化。不影响三七质量,打粉时要比其它三七打得更细。颜色为绿白色居多。当然也有深绿白色。

土黄色:新三七在干度不够的情况,还有机器功率不足情况下,打出来的三七粉为土黄色或黄绿色,这是因为,三七干度不足,在机器中三七分子释放不足。

红绿色:目前三七的主产区分布在文山,文山的土壤目前有红土地、白土地2种,红土的三七颜色较为绿,白土地的三七颜色较红。还有三七在加工时,由于洗先不净,表层泥太深也打出来的粉也会出红绿色,或是红色等

灰白色:当三七粉加工越细时,三七粉颜色越均匀,看着越正常。这时的三七粉分子完全释放。更好还原了三七本身的颜色。当三七粉加工相当细时,三七粉颜色为灰白色

灰绿色、深绿色:当三七粉加工越细时三七粉颜色越深绿色,或是灰绿色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8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