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当归粉的食用方法与用量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当归粉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当归怎么吃吸收好?当归的用法用量?当归也被中医认为是“血中之圣药”,任何与血有关的病证,不管是补血、行血,还是破血、止血,都能治,甚至夸张地说它“治一切风,一切血,补一切劳,破恶血,养新血及主症癖”(《日华子本草》),简直是个万能药。为什么截然不同甚至相反的病证当归都能治呢?据说是因为当归的味和气很不同,其味甘而重,所以能补血,其气轻而辛,所以又能行血,这叫“补中有动,行中有补”

当归粉的食用方法与用量

1:可泡水冲服,每次取10~20克泡开水冲服,虽然中药味大些,却是吸收当归粉营养最全面、补血益气抗衰老的最好方法。

2:也可装胶囊服或炖汤时加用。

当归粉的食用方法与用量

当归粉的食用方法与用量  

3:冬季可炖当归汤等,炖汤时服用易上火.初服5克起,不上火再慢慢加量。WwW.85505.coM

4:当归粉粉+纯净水,美容美白,抗衰老。

5:当归粉粉+白茯苓粉+纯净水。美白,抗衰老,增加皮肤弹性。

生活小常识小贴士:女性经期如量多或有出血倾向疾病者慎用。

当归粉口服建议一克到三克之间,不能长时间服用,补益太过补药就成了毒药。最好每日坚持半小时到一小时的运动改善脸色。每晚十点要睡觉。另外当归是治疗血瘀证的,电脑病脸色不好不一定就是血瘀,还可能是气虚,阴虚。要辨证准确了再服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87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