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毛冬青的形态特征 毛冬青的药理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毛冬青的形态特征有哪些?毛冬青的药理作用有哪些呢?毛冬青的治病药方?毛冬青的详细介绍内容,药物是我们生活中不可以缺少的,它可以帮助我们及时的治疗疾病。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毛冬青的药理作用,毛冬青的药理作用有哪些呢?它对于哪些疾病有不错的疗效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毛冬青的形态特征

毛冬青别名:乌尾丁、痈树、六月霜、细叶冬青、细叶青、苦田螺、老鼠啃、山冬青、毛披树、茶叶冬青、水火药、喉毒药、米碎丹、高山冬青、猫秋子草、毛雌子、美仔蕉、毛莱、六青、矮梯、耐糊梯、火烙木、山熊胆、毒药、酸味木。为冬青科植物毛冬青的根。夏、秋采,切片晒干。生于山野坡地、丘陵的灌木丛中。分布广东、广西、安徽、福建、浙江、江西、台湾等地。主治清热解毒;活血通络。主风热感冒;肺热喘咳;咽痛;乳蛾;牙龈肿痛;胸痹心痛;中风偏瘫;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丹毒;烧烫伤;痈疽;中心性视网膜炎

毛冬青的形态特征 毛冬青的药理作用

毛冬青的形态特征 毛冬青的药理作用 

化学成份:根含有效成分为黄酮甙。Www.85505.coM还含酚类、甾醇、鞣质、三萜、氨基酸、糖类等。

性状:根呈圆柱形,稍弯曲,直径1~4cm。表面灰竭色或棕褐色。商品为块片状,大小不等,外皮稍粗糙。质坚实,不易折断,断面皮部菲薄,木部发达,黄白色,年轮、射线较明显。气微,味苦、涩而后甘。

毛冬青的药用价值;

清热解毒,活血通脉。治风热感冒,肺热喘咳,喉头水肿,扁桃体炎,痢毛冬青药物疾,冠心病,脑血管意外所致的偏瘫,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丹毒,烫伤,中心性视网膜炎,葡萄膜炎,以及皮肤急性化脓性炎症。用于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急性心肌梗塞、血柱闭塞性脉管炎;外用治烧、烫伤,冻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88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