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葛根粉调节内分泌 对女性有好处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葛根粉调节内分泌吗?对女性的好处有哪些?女性从35岁后,用以维持青春气息的雌激素的分泌量逐渐减少,卵巢功能也一天天降低,随之而来的便是皮肤粗糙、光泽消失,皱纹悄悄爬上面庞。

有一种植物对女性非常有好处,它就是药食两用植物——野葛。野葛根中的异黄酮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植物中含量和活性最高的(其活性约为大豆异黄酮的100~1000倍)。葛根中的葛根素对心脑血管有很好的作用,对卵巢也有益,能增加卵巢局部微循环系统的血流、滋养卵巢,激活卵巢雌激素的自然分泌,延缓衰老。

研究发现,目前传统工艺制作的葛根粉成分单一,几乎不含葛根中的药效成分。所以,若想通过葛根保健,最好还是用没有加工过的。下面介绍一组能够调节内分泌、平衡雌激素、补钙、调经、养颜的葛根.因为葛根多方面的保健功能,除了入药外,它也是-种备受青睐的保健食品。现在一些葛根资源丰富的地方还开发出了葛根粉。使食用葛根更加方便。尤其是现代女性因事业、家庭的双重负荷,心理、生理上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30多岁就开始出现更年期症状,如面部色斑、痛经、月经不调、乳腺疾病及骨质疏松症等等。

葛根粉调节内分泌 对女性有好处

葛根粉调节内分泌 对女性有好处

葛根羹

原料葛粉10克,葡萄干10粒。www.85505.Com

做法将葛粉、葡萄干放入碗中,加少量饮用净水调匀,再用沸水冲泡。边冲边搅拌成糊状即可。

葛根煲银鱼

原料葛根50克,小银鱼100克,豆腐100克,食盐2克。

做法在煮沸的汤水中,加入洗净的葛根、小银鱼、豆腐(切小块),先用旺火再改用文火煲30分钟,加食盐调味即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89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