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杜仲的图片 杜仲的详细介绍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杜仲的图片?杜仲的详细介绍有哪些?杜仲是乔木的树皮,国内各省均有栽种,l5~20年才能长成,局部取皮。现药店配到的杜仲,皮薄丝少,说明树尚未长高成材。取皮过早,不但影响疗效,而且对保护药材资源是很不利的。只有广泛地栽种,才能既能绿化环境,又保证药材的充分供应。杜仲的枝皮和树叶也有白丝相连,能否入药,可以研究试用。杜仲叶和茶叶制成袋泡茶,长期服用可以强身和改善腰酸、头晕等症状。

杜仲的图片 杜仲的详细介绍

杜仲的图片 杜仲的详细介绍 

药材形态

落叶乔木,高达20米。小枝光滑,黄褐色或较淡,具片状髓。皮、枝及叶均含胶质。单叶互生;椭圆形或卵形,长7~15厘米,宽3.5~6.5厘米,先端渐尖,基部广楔形,边缘有锯齿,幼叶上面疏被柔毛,下面毛较密,老叶上面光滑,下面叶脉处疏被毛;叶柄长1~2厘米。花单性,雌雄异株,与叶同时开放,或先叶开放,生于一年生枝基部苞片的腋内,有花柄;无花被;雄花有雄蕊6~10枚;雌花有一裸露而延长的子房,子房1室,顶端有2叉状花柱。wWW.85505.cOM翅果卵状长椭圆形而扁,先端下凹,内有种子1粒。花期4~5月。果期9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0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