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金银花泡水喝的功效 夏天喝金银花的好处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金银花泡水喝的功效?夏天喝金银花的好处?金银花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性寒、味甘、气平,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可以治疗热毒肿疡、痈疽疔疮等症。由于兼有宣散作用,故又可治疗外感风热和温病初起。如治疗风热感冒的银翘解毒片(丸),就是以金银花为主药的。与黄芩配伍制成的银黄片,可以治疗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咽喉炎、急性扁桃体炎等。金银花加水蒸馏可获得“金银花露”,有清暑解热的作用,可以治疗小儿热疖、痱子、暑热等症。

夏季,经常喝些金银花水当茶饮用。若加菊花10克,疗效更为显著。对疮肿、上呼吸道感染、胆道感染、乳腺发炎等疾病,取金银花10~20克,加水煎服,每日2次,可收到控制病情,缓解症状的效果。用金银花20克,入铁锅中焙干研末,糖水或蜂蜜调服,治疗暑热泻痢,是古书记载的有效验方,也是民间常用的方法。

金银花泡水喝的功效 夏天喝金银花的好处

金银花泡水喝的功效 夏天喝金银花的好处 

一:去火、预防口臭

预防口臭可用菊花或者金银花泡水喝。Www.85505.COm菊花疏风较弱,清热力佳,用于外感风热常配桑叶同用,也可配黄芩、山栀治热盛烦躁等症。菊花治目赤肿痛,无论属于肝火或风热引起者,均可应用,因本品既能清肝火,又能散风热,常配合蝉衣、白蒺藜等同用。如肝阴不足,眼目昏花,则多配生地、杞子等同用。菊花清热解毒之功甚佳,为外科要药,主要用于热毒疮疡、红肿热痛之症,特别对于疔疮肿痛毒尤有良好疗效,既可内服,又可捣烂外敷。临床上常与地丁草、蒲公英等清热解毒之品配合应用。菊花能平降肝阳,对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目眩晕,往往与珍珠母、葛藤等配伍应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1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