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胖大海降火清肺热 适当饮用效果好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胖大海治疗哪些疾病?胖大海一次泡几颗?上火容易引起肺热,肺热可能引起咳嗽、咯痰;燥邪伤肺、肺失润降或肺阴不足能致干咳少痰、无痰。人会感觉心烦气躁,非常不舒服。胖大海性寒,作用于肺部可降火,用于降火以达到清肺热润肺燥的效果。

胖大海降火清肺热

喉咙肿痛:喉咙肿痛多因咽喉上火,或肺热,胖大海属于良性产品,作用于肺部,善于清利咽喉,并能清泻肺热,十分适用于消除和预防咽喉肿痛。无论单用泡茶,还是配合其他清热解毒、利咽的产品,都非常有效。

胖大海降火清肺热 适当饮用效果好

胖大海降火清肺热 适当饮用效果好

利咽开音:喉咙发声主要由肺所调节的。肺气充足,肺部滋润,则肺的宣发功能正常,声音宏亮、发音持久;反之,如果肺气不足或肺阴亏虚,咽喉失养,就会导致咽喉发声障碍,轻则嘶哑,重则失音。WWW.85505.COm胖大海的寒性能润肺利咽开音,无论是何种原因引起的声音嘶哑、失音,都可配伍其他药物治疗。尤其是老师、培训师、主持人等常说话的职业人员多喝胖大海会利于滋润肺部,养护嗓子。

适当饮用胖大海效果好

胖大海虽然可以清肺润燥,利咽解毒,对声音突然嘶哑、咳嗽、口渴,以及咽喉疼痛的人有一定的效果。但不宜长期泡服,否则,会引起脾胃虚寒,饮食减少、胸闷、体瘦等症状。

胖大海一次泡几颗

服食永新堂胖大海,每次3—5颗,沸水泡汁,将水含于口中数分钟,然后缓缓咽下。含咽法能使药液在口腔及咽喉停留较长一段时间,以利于口腔粘膜组织对药液的吸收,使药液直接渗透于病灶,用药针对性强,局部药物浓度高,这样更有利于致病菌的消灭,病理因素的消除和病情的改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2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