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怎么吃吸收最好 燕窝什么时候吃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燕窝怎么吃吸收最好?燕窝什么时候吃?燕窝的最佳食用时间?燕窝以其绝佳的滋补效果为大家所喜爱,美容养颜、补肺养阴、滋阴调中等诸多效果。而且燕窝还含有独特的蛋白质帮助人体组织生长发育。决定燕窝效果除了燕窝的品质之外,燕窝的食用时间也是有很大关系的

燕窝怎么吃吸收最好 燕窝什么时候吃

1、空腹

空腹的时候,吃燕窝吸收效果是最好的。这跟燕窝中含有大量水溶性蛋白质有一定的关系,同时燕窝中含有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如果在空腹的时候吃燕窝,氨基酸也能更好的被人体吸收。

燕窝怎么吃吸收最好 燕窝什么时候吃

燕窝怎么吃吸收最好 燕窝什么时候吃

2、早晨起床或晚上临睡前

早晨起床后,是人体最需要补充营养的一个时间点。这个时候吃燕窝,就好比饥渴的人喝水,所有的营养成分都能很好的被吸收(但吸收度也跟个人体质有一定关系),所以这个时候吃燕窝的吸收是很好的。WWw.85505.coM而临睡前吃燕窝,原理又有所不同,夜晚睡觉时,人体的耗能达到一个极低值、但因时间较长(一般睡眠时间在7个小时以上),所以临睡前吃一份燕窝,能很好的为睡眠时间的人体提供足够的营养,而且唾液酸、表皮生长因子等燕窝营养成分在能另大脑更活跃,提升记忆力,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食用凉补的燕窝不会出现上火,湿滞或过凉等副作用,不过感冒期间不适合食用燕窝。不同体质的人吃燕窝时要注意搭配,不要搭配不适合自己体质的食物。如体质热性的人不要将燕窝配高丽参,体寒性的人不要将燕窝配冷粥等。体弱者可适当延长一些炖煮时间以利吸收,但也不能延长太久,那样会使燕窝溶掉。比如白盏燕,体弱者小火炖的时候大约40分钟;身体状况健康者则小火炖制30分钟即可,这样口感更佳。吃燕窝时候切忌吃辛辣;萝卜;油腻等东西,以免影响燕窝的吸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2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