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杜仲的栽植技术 杜仲的生长环境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杜仲的栽植技术?杜仲的生长环境?杜仲属杜仲科杜仲属落叶乔木,又名丝棉皮、丝连皮、玉丝皮。树皮入药,称“杜仲”,作强壮剂,治腰膝病、风湿、习惯性流产及孕妇腰痛。现提出液可治疗各种高血压。木材纹理细致不挠不裂,宜于制造家具和建筑用材。种子可榨油。杜仲含有硬性橡胶,绝缘性能好,是海底电缆的重要材料。杜仲胶的粘性强。杜仲也作园林绿化用。

1选地、整地

选择地势向阳、土质肥沃、排水良好的中性壤土或沙壤土。种前,施足基肥,深耕耙细。

2育苗

2.1母树选择和种子处理

采种时应选择树龄在15年以上、肥沃土壤上生长向阳的树作为母树,采当年成熟的饱满种子。将种子放入60℃水中浸泡,自然降温,保持20℃,浸泡2—3天,当种子膨胀、果皮软化后,取出,拌入草木灰和干土,拌匀播种。

杜仲的栽植技术 杜仲的生长环境

杜仲的栽植技术 杜仲的生长环境

2.2播种

杜仲在秦淮以北、亚热带高山地带,2—3月播种;秦淮以南,随采随播,条播,行距23—26厘米,深3厘米,每亩用种量4—5千克,播后盖草帘并浇透水。www.85505.Com

2.3苗圃管理

苗圃管理除常规措施外,特别要注意保持土壤湿润,及时间苗、补苗,高温干旱注意灌水。

3移栽

移栽在春天进行,移栽地要全面翻耕,挖直径约70厘米,深70厘米的坑,坑内施入优质农家肥,每亩施肥量1000—1500千克,株行距1.50米×2米,选择苗高100厘米左右的无病苗,边起苗边移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3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