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甘草的美白作用 如何用甘草美白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甘草属中药的补益药类,为豆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根及茎,性甘平,归心、肺、脾、胃经,主要有益气健脾、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缓急止痛、缓和药性等作用。现代药理研究表明:甘草含甘草甜素、甘草黄酮类化合物甘草贰、甘草甙元及天冬酞胺、甘露醇等。而从甘草中提取的化合物--甘草黄酮在美容化妆品中有多种功效。

甘草的美容功效如下:

1、其具有抗炎、抗变态反应的作用,这主要来自于甘草酸铱--甘草酸及甘草次酸盐,还能抑制毛细血管通透性。

2、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甘草具有盐皮质甾醇样作用和糖皮质类甾醇样作用。其激素样作用的原理,有人认为是甘草次酸的化学结构与肾上腺皮质激素有相似之点,是一种直接作用,但也有人认为是间接作用,即甘草次酸抑制了肾上腺皮质甾醇类在体内的破坏,因而血中含量相应增加。

甘草的美白作用 如何用甘草美白

甘草的美白作用 如何用甘草美白

甘草透白软肤面膜:

材料:甘草粉10克,薏仁粉10克,牛奶适量。wWW.85505.cOM

用法:将以上材料加入牛奶,调成糊状;洁面后,均匀的涂在脸上,20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功效:有效滋润、软化肌肤,抑制黑色素的产生,使肌肤保持细嫩白晳。

小智囊:薏仁是一种优良的美容食品,能够快速有效的阻止黑色素产生;甘草也有抑制黑色素合成的成分;牛奶中含丰富的天然乳蛋清,不仅能有效滋润、软化肌肤,保湿效果也很好。使用时,可以根据不同的肤质进行选择,如果肌肤是油性,可以使用脱脂牛奶,以平衡水油成粉;如果肌肤是干性,就最好使用全脂奶粉,以滋润缓和干燥的肌肤。

甘草美白面膜:

用法:取甘草粉,白芨粉,白芷粉,白术粉各适量,调成糊状做成面膜,涂在脸上,等20到30分钟后洗去,美白祛斑好,并且是皮肤光滑细致,如丝般柔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5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