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刺五加药膳 刺五加怎么吃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刺五加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补肾、安神醒脑的功效,多用于治疗失眠多梦、体倦乏力、食欲欠佳、腰膝酸软等病症。刺五加见于《神农本草经》,列为上品。上品乃指无毒,久服可以轻身、延年益寿而无害。刺五加自古即被视为具有添精补髓及抗衰老作用的良药。刺五加不仅是良药,吃起来还十分美味。

缓解疲劳的刺五加五味茶

原料:刺五加15g,五味子6g。

制作:将刺五加、五味子同置茶杯内,冲入沸水,加盖闷15分钟即可。当茶饮,随冲随饮,每日l剂。

功效:补肾强志,养心安神。适用于腰膝酸痛,神疲乏力,失眠健忘,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症。现代研究发现,刺五加含有五加苷、左旋芝麻素、多糖等。有较好的抗衰老、抗疲劳及强壮作用。能增强体力或智力,提高工作效率,并具有调节神经系统功用。此茶配以具有养心益智的五味子,有较好的益智强心,养心安神功效。

刺五加药膳 刺五加怎么吃

刺五加药膳 刺五加怎么吃 

清凉可口的凉拌刺五加

原料:刺五加嫩茎500克,适量精盐、味精、生抽、醋、花椒油、辣椒油、蒜蓉。wWW.85505.Com

制作:将刺五加嫩茎在沸水中焯半分钟立即捞出,将水沥干备用;将刺五加嫩茎切成小段(若茎较短则不用切),放入精盐、味精、生抽、醋、花椒油、辣椒油、蒜蓉,调拌均匀即可上盘食用。

功效:清热祛火,增强食欲。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6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