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复方丹参片不能和4类药一起吃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复方丹参片由丹参、三七和冰片等组成,有活血化瘀、理气止痛之功效,适用于心脉瘀阻所致之冠心病、心绞痛,疗效显著。专家发现,有些患者认为复方丹参片是中成药,因而无副作用,服用无禁忌,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

复方丹参片不能和4类药一起吃

抗酸药:

复方丹参片的主要成分是丹参酮、丹参酚,与一些抗酸药,如氧化镁合剂、复方氧化镁合剂、胃舒平、胃得乐等合用时,会产生络合效应,形成螯合物,不易被肠道吸收,降低丹参的生物利用度,降低疗效,影响治疗效果。

复方丹参片不能和4类药一起吃

复方丹参片不能和4类药一起吃

抗胆碱药:

如阿托品,具有解除迷走神经对心脏的抑制而使心率加速的作用,两药合用时,丹参所具有的降低血压的作用,能被阿托品所阻断,从而降低复方丹参片的药效。WwW.85505.COM

雄激素类药物:

如甲基睾丸素、丙酸睾丸酮等,丹参的主要成分为丹参酮,丹参酮具有拮抗雄激素的作用,可降低雄激素的活性,降低雄激素的疗效。

抗凝血药物:

如华法林、阿司匹林等,为了预防血栓,如果在服用抗凝血药物的同时服用复方丹参片,会引起凝血功能障碍,可引起出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7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