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益母草膏的副作用 益母草膏怎么服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益母草膏是益母草加工而制成的膏药,属妇科用药。益母草膏怎么服用?尽管益母草为活血祛瘀药,具有活血调经、利尿消肿、清热解毒之功效。益母草膏可用于经闭、痛经及产后瘀血腹痛等症。但是在服用的时候,一些服用紧急还是需要知道的,尤其是孕妇禁用。

组成益母草性状本品为棕黑色稠厚的半流体;气微,味苦、甜。功能与主治活血调经。用于月经量少,产后腹痛。

益母草膏主治:用于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产后恶露不绝,症见月经量少,淋漓不净,产后出血时间过长,产后子宫复旧不全见上述症候者。

益母草膏服用方法:口服,每次10克,每日1~2次。规格:每瓶100克

益母草膏的副作用 益母草膏怎么服用

益母草膏的副作用 益母草膏怎么服用

益母草膏的副作用 益母草膏怎么服用:

1、孕妇禁用。WwW.85505.Com血虚无瘀者慎用。

2、虽然大多数益母草制剂是非处方药,但也须对症应用。如果平素月经正常,突然出现月经过少,或经期错后,阴道不规则出血或者各种流产后腹痛伴有阴道出血,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不可自行用药。

3、气血两虚引起的月经量少,色淡质稀,伴有头晕心悸,疲乏无力等不宜选用。

4、月经过多者不宜服用。

5、有糖尿病患者及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8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