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毛冬青茶的保健功效及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毛冬青为冬青科植物毛冬青的根,叶亦供药用。近代已有其制剂(针、片),用于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及心便早期以及脑血管、周围血管血栓性疾病,均有肯定的疗效。本品味微苦甘,性平,无毒。用作煎剂代茶饮,口味无不适感。下成小编为你介绍毛冬青茶的功效及副作用等相关内容。

毛冬青茶泡水喝功效

散风热。清头目,除烦渴。用于头痛,齿痛,目赤,热病烦渴,痢疾。消食化痰,除烦止渴,得二便,去油腻,散肝风,治耳鸣耳聋,活血脉,凉子宫。现代药理研究证明,毛冬青叶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锌,锰等微量元素,还具有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加心肌供血,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头痛,胸闷,乏力,失眠等症状均有较好的防治作用,因此备受中老年人青睐。

毛冬青茶的保健功效及副作用

毛冬青茶的保健功效及副作用

毛冬青的副作用

毛冬表叶当药用时,如用于降血压,降血脂,利便,降火,清咽利喉,治牙龈,牙齿发炎等时,因其体质和病情不同,饮用时浓度和时间的长短也不一样,一般而言,病情重,体重的患者饮用的剂量相对大一些,时间也要长一些,反之亦然。WwW.85505.coM通常来说,饮用浓度大,效果快,饮用浓度低,则效果慢。

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任何药物都因人而异,也有一些人群不能饮用,比如有痔疮、胃溃疡、慢性血管性凝血等慢性出血倾向的患者就不能饮用,因为它有活血通络的作用,饮用了只能加重病情。另外,孕妇和女性经期也不能饮用。其他市民在家饮用时,可直接取适量泡水喝。小儿服用时,需减量。

但凡是药物,如果打着包治百病或医治多种疾病的旗号,就有虚假的成分。因此,消费者在选购中草药时,主要看它的主治功效。像毛冬青主要就是清热解毒、活血通脉、消炎止痛。他同时表示,如果觉得毛冬青太贵,像侧耳根、蒲公英等,也具有清热、消炎的相同药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199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