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景天的药理作用 红景天抗辐射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景天大多生长在饥寒交迫的严寒地带,还有经常日晒雨淋的强光地带,而红景天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在这些地方可以快速生长,就跟仙人掌的生命一样,而红景天的美容价值的神奇功效也是很高的,红景天在生长中不断吸收水分进行自身的保湿,而红景天含有很多特殊物质,尤其是“锰离子”,具有促进多糖聚合酶活性的作用。

红景天的药理作用 红景天抗辐射

(1)红景天生长在高海拔高辐射的恶劣环境中,由它所含近200多种成分是分不开的,它具备了抗辐射,抗自由基的能力,对人体的生理功能平衡起到了重要调节作用。

(2)红景天含有自由基清除剂,如以上所说超氧化物歧化酶,过氧化氢酶、过氧化物酶、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等。

(3)红景天可强化细胞的活力,改善细胞的通透性,使细胞代谢恢复正常。

红景天的药理作用 红景天抗辐射

(4)红景天可大幅度地促进体内核毒素的排出,减少核毒素等物质对细胞的损伤。WWW.85505.coM

(5)红景天可预防脾淋巴细胞转化率下降能增强免疫。

(6)红景天可提高脑内5-羟色胺(5-HT)的含量,提高脑神经递质,5-羟色胺具有抗强烈的辐射作用。

(7)红景天具有保护细胞膜免受辐射产生的自由基对细胞的损伤作用。

(8)红景天能对抗脂质的氧化,使脂质、蛋白质代谢正常,减少脂褐素的产生。

红景天含有多种不同类型不同生物活性的化学成分,具有广泛的生物活性和许多特殊的药理作用,几乎对机体各个系统和器官等均有不同的调节和促进作用,是射线或电磁辐射造成机体本身内在原子核分子电磁场变化或紊乱得以恢复,稳定了机体内环境,不同程度阻止了放射线或电子辐射直接作用,造成机体某些功能生物分子的损伤。对放射线或电磁辐射作用所产生的有强氧化性和破坏性的自由基,红景天也有很强的预防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00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