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喝柠檬红茶的好处 柠檬红茶的做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柠檬红茶有着柠檬的青酸爽口,也有红茶的醇厚甘甜,柠檬红茶茶汁澄清微红,酸甜合宜,具有健胃助消化的作用,特别适合餐后饮用。另外常喝柠檬红茶还有滋润肌肤,帮助美白,促进血液循环等的好处与特点,略纯的柠檬红茶还能够有效活化细胞。酸甜清爽的柠檬加上醇厚的红茶,酝酿出一道别样的美食茶饮。在享受柠檬红茶的清甜甘爽之余,也会起到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哦。

先说说柠檬的好处与作用,柠檬性温、味苦、无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清热、安胎、疏滞、化痰、止咳、健胃、健脾、止痛、杀菌等功能。吃柠檬果或喝柠檬汁,可以化食、解酒,排毒,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益处。

再来谈红茶的功效与好处,红茶富含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抗酸化的作用,能够有效防止心肌梗塞的发病率,比大蒜、西兰花、胡萝卜、小卷心菜的抗酸化作用更好。其中黄酮类化合物还有杀除食物有毒菌、降低流感病毒传染力等功效,常用红茶漱口能够缓解喉咙疼痛。

喝柠檬红茶的好处 柠檬红茶的做法

材料:

柠檬、红茶(这里我用的是立顿温润红茶,第一次买,香料味过多,口味没有立顿原味的好)、冰糖(也可以用蜂蜜

制作:

1.柠檬用清水洗干净,放在盛有温水的容器中泡一会,目的是彻底清除柠檬表皮的蜡

2.取红茶一袋或几袋,根据容器大小而定,用开水泡开待用

3.将洗净的柠檬切片

4.将冰糖(若干,根据自己的口味)及切好的柠檬片(也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泡开的茶水中

说明:夏天饮用可加入冰块,冬天饮用可加入一小勺朗姆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01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