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板蓝根颗粒的服用说明书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板蓝根颗粒,主要成分为板蓝根,辅料为蔗糖,糊精。为棕色或棕褐色的颗粒;味甜,微苦。主要有含糖型和无糖型两种。感冒期间服用板蓝根,有利于增强免疫,杀灭体内病毒和致病菌,有利于康复;流感期间和病毒性疾病期间服用板蓝根,有利于增强抵抗力,避免传染。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咽功效,用于肺胃热盛所致的咽喉肿痛、口咽干燥;急性扁桃体炎见上述证候者。

板蓝根颗粒的服用说明书

成份:板蓝根。辅料为蔗糖,糊精。

性状:本品为棕色或棕褐色的颗粒;味甜、微苦或味微苦(无糖型)。

功能主治:用于病毒性感冒,清热解毒,凉血利咽。用于肺胃热盛所致的咽喉肿痛、口咽干燥;急性扁桃体炎见上述证候者。

规格:每袋装10g。

用法用量:开水冲服,一次5-10g(含糖型)或一次3-6g(无糖型),一日3~4次。

不良反应:过敏反应、消化系统和造血系统不良反应等。

板蓝根颗粒的服用说明书

 

禁忌及注意事项: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WWw.85505.coM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3.风寒感冒者不适用,其表现为恶寒重,发热轻,无汗,头痛,鼻塞,流清涕,喉痒咳嗽

4.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儿童、年老体弱者、孕妇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7.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药物相互作用: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贮藏:密封。

包装:10g*20袋。

有效期:36个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02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