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黄芪功效 补虚养身食谱黄芪蒸乳鸽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黄芪是百姓经常食用的纯天然品,黄芪一直是人们最喜爱的一种纯中药,也是一种国内广泛种植的药材哦,黄芪的一直被人们用于补气养血的药材,民间也流传着“常喝黄芪汤,防病保健康”的顺口溜,意思是说经常用黄芪煎汤或用黄芪泡水代茶饮,具有良好的防病保健作用。

黄芪蒸乳鸽的制作材料:

主料:雏鸽500克

辅料:黄芪5克,枸杞子5克,口蘑30克

调料:鸡蛋60克,盐3克,料酒10克,味精3克,大葱10克,姜10克,淀粉(豌豆)8克,香油15克

黄芪功效 补虚养身食谱黄芪蒸乳鸽

黄芪蒸乳鸽的做法:

1.将黄芪切成薄斜长片;枸杞子、水发口蘑用清水洗净;葱姜均切末;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湿淀粉约15克。

2.将肥乳鸽宰杀放血,用热水烫一下,去五脏,剁去头,切成1.5厘米见方的块,在凉水中泡去血沫,捞出控干水分。WwW.85505.Com

3.把鸽子肉块和口蘑用鸡蛋清、湿淀粉、精盐、麻油、味精、葱、姜末和料酒拌匀,盛入碗内,枸杞子放码碗底及碗的四周,黄芪片放在鸽子肉上,上笼蒸烂即成。

食物相克

黄芪:黄芪恶白鲜皮,反藜芦,畏五灵脂、防风。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03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