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疗价值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胖大海食疗价值。首先我们先来详细的了解一下胖大海吧。胖大海,梧桐科植物的干燥种子,主治清热润肺,利咽解毒,润肠通便。用于肺热声哑,干咳无痰,咽喉干痛,热结便闭,头痛目赤。既然胖大海有这么强大的功效,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胖大海的食疗价值吧。希望想要了解这个问题的朋友们可以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胖大海的食疗价值到底是哪些呢?

[用途]用于肺热声哑,咽喉疼痛,咳嗽;燥热便秘。

[用法]一日2~4个。沸水浸泡,煎汤,研末。

胖大海味甘、性凉,入肺、大肠经,具有清肺热、利咽喉、解毒、润肠通便之功效。用于肺热声哑、咽喉疼痛、热结便秘以及用嗓过度等引发的声音嘶哑等症。

而对于外感引起的咽喉肿痛、急性扁桃体炎只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至于由声带小结、声带息肉、声带闭合不全、烟酒刺激过度等引发的音哑,用胖大海是无效的。

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疗价值

[附方]

1,大海甘桔饮:胖大海2个,桔梗10g,甘草6g。Www.85505.Com煎汤饮。

本方以胖大海清肺化痰、利咽、开音,桔梗祛痰利咽、开声音,甘草清热解毒。用于肺热咳嗽,咽痛音哑。

2,胖大海茶:胖大海4个,蜂蜜适量。沸水浸泡饮。

本方用胖大海、蜂蜜清热润肠,通利大便。用于肠道燥热,大便秘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06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