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景天的副作用与传统疗效有哪些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景天为藏医名贵药材,又名“苏罗玛宝”,大多数生长在海拔3500米—5000米左右的高山流石或灌木丛。其中西藏占有32种,而生长于海拔4000米以上的野生大花红景天是最优良的品种,其有效成分红景天甙的含量远远高于其他品种,自然生长的大花红景天需7-8年方可采用,可谓药源中的正宗极品。

按我国中医五色入五脏,五行相生相克的理论,正好针对我们人体的五脏进行全方位的调节,使五脏六腑功能增强协调运作,从而达到治疗和辅助治疗的效用。人体五脏,无论哪一个脏器出现过度亏损,都会一连串的影响到其他脏器。疾病的起源是因为人的身体的某项机能特别突出或不足,中医认为:“红景天以其药力调动人体自身的防疫机制,起到阴阳调和百病消的功效”。红景天的双向调节作用:增不足减多余,就是中医学的平衡原理。红景天可以启动人体内的防御功能,使人体失调的内环境得到纠正。红景天能够对人体五脏同时调节补充实属难得,由于它不直接作用于致病因之,所以不会产生耐药性。这也是红景天得独到之处,是其他产品无法比拟的。

红景天的副作用与传统疗效有哪些

红景天毒性及致突变致畸形作用:

红景天毒性很小,大鼠给予临床日用量的166倍连续90d,血生化及肝肾功能未见明显异常。wWw.85505.COM此外,红景天给予1000mg/kg,相当于红景天素50mg/kg,亦不会引起毒性反应。1“。根据人体临床经验给予1.59~2.09的红景天萃取物(约经标准化2%的红景天量),会造成使用者持续几天发生躁动及失眠的情况。对于怀孕期孕妇是否应该或可以使用的安全性报告目前未见报道。

红景天的益处是很多的,适合很多人群,但是对于它的副作用,现在还没有确切的研究,副作用也是比较少的,如果泡水喝的话,对人体的副作用是不大的,不过要乖乖的听医生的话,适量使用红景天才好,不要最后把身体补的发生副作用,如果使用红景天治剂,建议按剂量服用,才药服用剂量(需要按照说明书提取物计算),最后大家要记住,每天超过800毫克可能导致过敏,失眠,不快等副作用,红景天的副作用有哪些?您看过此篇一定能全面了解。

传统药效

红景天的应用历史悠久,两千多年前,西藏高原的人就以它入药,以强身健体,抵抗不良环境的影响。民间常用来煎水或泡酒,以消除劳累或抵抗山区寒冷。人体氧气含量不足,就会出现缺氧症状,包括头痛、疲倦、呼吸困难、眩晕等,严重或是突发性的则会引致昏迷甚至死亡。一般来说,这个现象常发生于高原地区,导致高山症,甚至一些致命的并发症。

缺氧是一种紧张性刺激,会引起身体产生一系列应激反应。红景天的适应原样作用,能提升机体对有害刺激的非特异性低抗力,加强机体的适应性。透过增强体内细胞的氧气扩散,或氧气运用效益、或抗氧化的能力,红景天有助提高身体对缺氧刺激的适应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06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