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经常喝红花药酒有副作用吗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花又名黄兰、红兰花、草红花、红花菜、菊科红花,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晋代张华著《博物志》称中原的红花是“张骞得种于西域”,可知其为丝绸之路上的物产之一。东汉时的《杂病论》称:“妇人六十二种风,乃腹中气血刺痛,红蓝花酒主之。”《本草纲目》则称其可“活血、润燥、止痛、散肿、通经”。今新疆仍盛产红花。红花籽用来榨油,花用来治病。红花油色黄、味香、液清,是食用油中的上品,经常食用红花油可以防止动脉粥状硬化,治高血压、中风、心力衰竭、心绞痛等症。红花的花具有活血通经、祛瘀止痛的功能,主治妇女闭经、难产、死胎、产后恶露、瘀血作痛及治疗跌打损伤等疾病

红花花色鲜艳,花期变换多姿,可种于庭院供人观赏;晒干制粉,掺入面粉,制成食品,味美可口,增进食欲。红花含红花甙,红花黄色素,另含脂肪油,称红花油,是棕榈酸、硬脂酸花生酸、亚油酸、亚麻酸、油酸等油脂类。味辛、性温,是中医常用的传统妇科良药。我国古医书如《本草经疏》、《本草汇言》、《本草述钩元》、《本草衍义补遗》和《药品话义》中对红花均有详实的记载和论述。红花能通经治血,能补能泻,能破能养,可行可导,并因服法不同而有不同的功效。

经常喝红花药酒有副作用吗

红花味辛、性温,归心、肝经气香行散,入血分具有活血通经,祛瘀止痛的功效主治痛经,经闭,产后血晕,瘀滞腹痛,胸痹心痛,血积,跌打瘀肿,关节疼痛,中风瘫痪,斑疹紫暗。www.85505.CoM

我国传统医学从很早就开始利用红花的药性治疗多种疾病。清代名医王清仁所撰写的《医林改错》中记载了血府逐瘀汤,后经中新药业第五中药厂技术人员的研究完善,推出了改良剂型的血府逐瘀胶囊。该药以桃仁、红花为主药,活血化瘀,可抑制血小板聚集,抑制血液凝固,防止血栓形成,其中红花为血中之气药,能泻而又能补,通过长期的实践,它使血府逐瘀胶囊成为治疗气滞血瘀引起的多种病症的良药。

经常喝红花药酒有副作用吗

如果不是淤血体质建议不要长期喝,什么是淤血体质呢,症状体征有:指甲、口唇青紫,舌质暗舌面或舌下有瘀斑或瘀点,静脉曲张,容易痛经,中医讲不通则痛和不荣则痛,所以血瘀证很多病人面色无华晦暗,容易得痛症,如胸痹心痛(冠心病等),当然影响到气血津液的运行又会有更多变证。红花是一味很好的活血化瘀通、经活络的中药,但中医讲究辨证论治,否则人参也会吃死人的,如果是血瘀体质,红花药酒可适当喝,症状有改善可继续,但讲究度,如果孕妇、小孩、血小板减少性疾病、凝血有障碍的患者、容易出血、近期脑出血过、近期做过或将要做手术的,容易造成出血,我建议不要喝。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08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