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鱼腥草的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鱼腥草是一种比较特殊的药材,因为鱼腥草多生于湿地,山阴出,鱼腥草的叶子有特殊的腥味,所以被人们称之为鱼腥草,对于这种菜的一些内容,大家可能不是十分的了解,对于鱼腥草的一些相关的知识,下面的文章做了详细的介绍,这些内容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是比较的重要的,那么我们大家就来详细的从下面的知识中做一下详细的了解吧。

目前开发成功的产品有:复方鱼腥草合剂,复方鱼腥草片,新鱼腥草素钠,合成鱼腥草片,鱼腥草滴眼液,复方鱼腥草胶囊,鱼腥草颗粒,鱼腥草素钠栓,超细纯鱼腥草粉,鱼腥草口服液;鱼腥草注射液(该产品对人有不良反应,可能跟提取工艺有关,目前暂停使用)。其中浙江省丽水市生产的复方鱼腥草合剂、鱼腥草口服液两大产品,年产2000万支以上,销往1O多个省市,而且逐年增长。

鱼腥草的食用方法

腥草的食用方法鱼腥草的功效和吃的方法鱼腥草鱼腥草别名侧耳根、猪鼻孔等,凉拌侧耳根是民间的一道传统佳肴。鱼腥草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排脓、利尿通淋的作用,在我国传统医学中具有较为广泛的应用。wwW.85505.cOM清热解毒,利尿消肿。治肺炎,肺脓疡,热痢,疟疾,水肿,淋病,白带,痈肿,痔疮,脱肛,湿疹,秃疮,疥癣。

常与芦根、桔梗、瓜蒌等同用于肺痈吐脓(相当于现代医学讲的肺脓疡),痰热喘咳。用于热毒疮疡时,可与野菊花、蒲公英、金银花等同用,亦可单用鲜品捣烂外敷。若皮肤瘙痒,蚊虫叮咬,疔疖红肿痒痛,亦可单用本品制成搽剂,外涂患处(如《中国药物大全》提及的皮炎宁)。鱼腥草用于膀胱湿热,小便淋漓涩痛时,常与车前子、白茅根、海金砂等同用;亦可单用鱼腥草,不仅治疗热淋,尚可治疗白浊及白带。用于大肠湿热、泄泻痢疾时,多与黄连、黄柏、白头翁等配用,也可与山楂炭配伍,治疗热痢(相当于现代医学讲的细菌性痢疾)。

治疗习惯性便秘:鱼腥草5~10克,用白开水浸泡10~12分钟后代茶饮。治疗期间停用其他药物,10天一疗程。治疗急性黄疸性肝炎:鱼腥草180克,白糖30克,水煎服,每日1剂.功能:清热解毒;排脓消痈;利尿通淋。功效:清热解毒;排脓消痈;利尿通淋;慢性气管炎。主治:肺痈吐脓;痰热喘咳;喉哦;热痢;痈肿疮毒;热淋。用法用量:内服:煎汤,泡水,15-25g,不宜久煎;或鲜品捣汁,用量加倍。外用:适量,捣敷或煎汤熏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08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