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益母草外用可美容养颜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益母草是中医常用到的中药,对于治疗妇科疾病功效显著。现代研究显示,益母草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根据中医理论,益母草不仅能内服使用,外用同样具有很好的美容功效。马上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敷面润肌剂

具体制法:将一整株益母草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切细、晒干、研为粉末,加入适量水和面粉,调和、揉成汤圆大的团状,然后用火煨一昼夜,待凉后,再研成粉末,每300克粉末中加入滑石粉30克、胭脂粉3克,一起拌匀,放入一个瓷瓶中,密闭一段时间即可用。

使用方法:每晚洗净脸,将药粉调成糊状,敷面20分钟取下,洗净。需要注意的是,使用这种中医美容方法的时候,除了净脸,别忘了应对油性粉刺皮肤

益母草外用可美容养颜

2、战“痘”面膜

具体制法:将益母草碾为粉末,黄瓜榨汁。WWw.85505.Com在黄瓜汁内加入益母草粉末和蜂蜜适量,调匀。

使用方法:晚上洗脸后敷面,干后洗去。这种中医美容方法可祛痘,使面部皮肤光泽润滑,起到美容功效。

中医药学认为,益母草味辛、苦、凉,能够活血、祛淤、调经、消水。临床上,益母草用以治疗妇女月经不调、崩中漏下、尿血、瘀血腹痛、胎漏难产、产后血晕、胞衣不下、泻血、痈肿疮疡等疾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09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