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川贝的食用禁忌详细分析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川贝是中药当中的止咳化痰的良药,川贝的功效与作用也由此而展开,毕竟这是一味相对来说比较名贵的中药,因此在功效与作用上来说还是很有独特之处的,川贝母是常用中药,传统的功效是润肺、止咳、化痰,而且自古至今用药只取其地下鳞茎。通过现代药理作用的研究,已发现其临床应用的新方向;通过对代用品及微量元素的研究,对解决自然资源匮乏、扩大药用来源有着积极的意义。

川贝的食用禁忌详细分析

川贝母的药用价值

川贝母简称川贝,因主产四川所以得“川贝”之名,别名卷叶贝母,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的地下球形鳞茎,以鳞茎入药。川贝母含贝母碱,其总生物碱及非生物碱部分,均有镇咳作用。此外,川贝母碱还有祛痰、降压作用。

川贝食用禁忌:

1、服用期间忌食辛辣、油腻食物。

2、脾胃虚寒及寒痰、湿痰者不宜慎服。wWW.85505.cOM

3、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心病、肺结核、糖尿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10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