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马齿苋的功效 治疗扁平疣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马齿苋既是草药又可作菜食用,其药性寒凉而滑利。实验证明,马齿苋汁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马齿苋的功效有很多,可以治疗疾病,也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是一种健康饮食。马齿苋可以清凉解暑,适合在夏季食用,但是,你了解马齿苋的副作用都有哪些吗?下文就具体介绍了马齿苋的副作用。

马齿苋的功效 治疗扁平疣

〈1〉马齿苋30克、板蓝根25克、苍术12克、露蜂房15克、白芷9克、细辛6克、蛇床子15克、苦参20克、陈皮12克、连翘15克。功效在于清热燥湿,解毒、祛疣;用法:煎2次取汁,以洁净棉球沾取药液擦患处疣体,每日三次,一剂药汁可用1-2日,连用4剂。

〈2〉当归、生地、赤芍、紫草、昆布、海浮石各15克,丹皮6克,鸡血藤、马齿苋、板蓝根各30克,每日一剂。用药16-25剂。方中当归、生地、赤芍、丹皮、鸡血藤、凉血活血;紫草、马齿苋、板蓝根清热解毒,昆布、海浮石软坚。病程较长者可加三棱、莪术各10克。

马齿苋的功效 治疗扁平疣

马齿苋是一种性寒的食材,所以在食用之前,一定要了解一些马齿苋的副作用:

1对于经常容易腹泻、肠胃比较脆弱的朋友来说,就最好不要吃马齿苋了,因为吃马齿苋可能会让这类人群加重病情,这就是马齿苋的副作用之一。www.85505.CoM

2对于孕妇来说,是要禁食马齿苋的,因为马齿苋可能会导致孕妇滑胎。所以为了宝宝和孕妇的健康,不要乱用马齿苋。

3在你吃中药期间,尤其是有鳖甲药材的时候,就不要食用马齿苋了。因为它很可能会影响到你的治病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10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