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春季喝红枣枸杞茶助气血通畅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春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肝火旺盛,使人做事急躁,容易发火。因此,春季养生重在养肝。通过各种茶饮的调节也可以实现清肝、柔肝、疏肝、护肝的功效。根据中医的五行学说,春季茶疗首先必须柔肝、护肝、疏肝、养血;其次应为度夏作准备宜健运脾胃。阳春三月,可酌情选服气味芬芳的花茶,以振奋精神,散发体内郁积之寒气,促进人体阳气之生发。

养生的重点是抗寒保暖,所以早春要少吃寒性食物,以免阻截阳气生发。饮茶的最佳选择是花茶,花茶可以驱散体内的寒邪之气,促进人体阳气生发。

另外,决明子红枣枸杞子茶有助于肝脏排毒,使身体的气血通畅,而红枣有补元气和润肤作用,对体质虚冷的女性朋友有益气活血的功效,具有抵御春寒和养血护肝有双重的效果。而菊花有清肝热、抗病毒、养肝补肾的功效,甘草具有益气养脾、清热解毒的作用,再搭配上枸杞子可起到保肝护目的作用。

春季喝红枣枸杞茶助气血通畅

红枣枸杞茶的泡法

1)先将红枣和枸杞分别洗净,略泡一下.

2)将泡过的红枣和枸杞放入搅拌机,加适量水撑成红枣枸杞混合汁.

3)用滤网滤去果肉渣.

4)将红枣枸杞汁加冰糖,加热与沸腾就可以喝了.

还有一种方法——原料:枸杞子一大把、红枣5-6颗调制:把材料放到一起,煮沸之后,焖5分钟,在开火煮至沸腾,起锅前加入少许冰糖,快速搅拌均匀。WWW.85505.cOm小贴士:若担心红枣会上火,可以去了核之后再熬滚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10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