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鱼腥草蒸鸡的做法及食疗价值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鱼腥草蒸鸡就是典型的一种,鸡肉营养最高的莫过于鸡汤,鸡汤内不仅含有很高的胶质蛋白,且还有氨基酸,非常有益于身体的消化吸收。且多喝鸡汤也不会发胖,因此是很多女性朋友的最爱。因此鱼腥草蒸鸡更加得到大家的喜爱。

【鱼腥草蒸鸡的做法】

一、原料:

1.主料:嫩母鸡1只(重约1500克),鱼腥草200克。

2.调料:精盐、味精、胡椒粉、葱段、姜片。

鱼腥草蒸鸡的做法及食疗价值

二、制法:

1.将鸡宰杀、去毛、内脏、脚爪洗净,放入沸水锅内焯一下,捞出洗净血污。将鱼腥草去杂洗净切段。

2.取汤盆1只,放入全鸡、精盐、姜、葱、胡椒粉和适量清水,上笼蒸至鸡熟透,再加入鱼腥草、味精,略蒸即可出笼。www.85505.CoM

此菜由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鱼腥草与温中益气、补髓添精的鸡肉相配而成,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消炎解毒、温中益气的功效。可作为肺脓疡、虚劳瘦弱、水肿、脱肛等病症患者的辅助食疗菜看食用。

鱼腥草蒸鸡中鱼腥草与温中益气的鸡肉相搭配,能够促进人体对蛋白质等营养元素的吸收,具有很好的消炎解毒之功效,也对身体出现水肿、脱肛等症状有帮助。对于喜爱鸡汤的朋友来说这将是很好的保健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12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