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冬虫夏草如何保存 冬虫夏草的保存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冬虫夏草是西藏高原地区特有的一种稀有药材,是一种昆虫幼虫和计生真菌的集合体,在幼虫的尸体上进行寄生长年累月形成的一种复合体,作为一味名贵的中草药,冬虫夏草非常滋补,俗话说的高原人参就是指冬虫夏草了。冬虫夏草如此珍贵之物,很多朋友买回家后不知如何保存,在这里,润悦堂教您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有效的保存虫草。

冬虫夏草如何保存 冬虫夏草的保存方法

第一,防止虫草被氧化

虫草是在被菌丝侵染以后,正在发育中被挖出来的,它非常容易被氧化,所以要尽量的密封保存,隔绝氧气。

冬虫夏草如何保存 冬虫夏草的保存方法

第二,在密封之前做一些处理,有三种方法可以采用:

1.传统方法:喷黄酒。在虫草上喷洒黄酒,喷洒之后将其晾干(只能阴干,不能晒干),可以起到杀灭一些细菌的作用。wWw.85505.com喷的黄酒的量可以大一些,甚至可以将虫草在黄酒中沾湿再取出(切记只能使用黄酒,不可用白酒),阴干之后将其放于密封罐或密封袋之中。再将其放到冰箱的冷冻室(而不是冷藏箱)中零下八度保存。虫草怕的是高温,而不是低温。

2.买一瓶维生素C,用纸包一包维生素C片,因为维生素C具有吸氧的效果,将密封袋中的氧气吸收,这样也可以延长冬虫夏草的保存时间。

3.民间方法:放花椒。在冬虫夏草喷完黄酒之后密封时,在密封袋中放入几粒花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13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