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胖大海泡水的方法以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相信很多的朋友都知道胖大海这种治疗嗓子沙哑的药物吧?像胖大海这样的药物是那些老师和一些主持播音等人群通常会用到它,胖大海是可以泡水喝的,但是胖大海泡水喝与其它的药物可有很大的不同,胖大海泡水怎么喝呢?胖大海泡水喝都有什么方法呢?胖大海泡水喝起来还有一些注意事项,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胖大海泡水的方法以及服用注意吧。

中医认为,胖大海性寒味甘,有两大功能,一是清宣肺气,可以用于风热犯肺所致的急性咽炎扁桃体炎,比如感冒时身体感到发热,嗓子疼,口干,同时伴有干咳;二是清肠通便,用于上火引起的便秘。

胖大海泡水的方法以注意事项

胖大海的功效

胖大海性味甘寒,功效为开肺气、清肺热、润肠通便、利咽解毒等。因此,对于咽喉不适的患者很有帮助,但是,胖大海性寒,对于脾胃虚寒的患者,尽量少服用,每次用一粒就可以了!

而以下情况不适合使用胖大海:

一是脾胃虚寒体质,表现为食欲减低、腹部冷痛,喜温喜按,大便稀溏,这时服用胖大海容易引起腹泻,损伤元气

二是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咽喉肿痛,表现为恶寒怕冷、体质虚弱,咳嗽白黏痰;

三是肺阴虚导致的咳嗽,也表现为干咳无痰、声音嘶哑,但此种情况多属于慢性呼吸道疾病。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13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