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灵芝孢子破壁后服用效果好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灵芝孢子粉是灵芝成熟期间从腹部无数菌管中释放弹射出来的棕色或褐色细粉末,也叫灵芝的种子,呈卵性,壁双层坚硬,顶端平截,内壁有小刺,体型极细小,直径仅6微米(1微米仅千分之一毫米)孢子粉内有一极小油滴,它是孢子粉的精华,俗称孢子油,单个孢子粉只能在600倍以上显微镜下观察才能看到它的形状。孢子粉药效比灵芝高75倍。孢子粉一段有一极小细孔,过去人们不破壁也能从此孔内吸取一部分。应用高科技技术破壁加工后,人体能全部充分利用疗效成倍提高。

从现代医学的观点头看,灵芝具有三大特点:一是无毒性,无副作用;二是不特定对某一器官或组织有效;三是能够促使全部器官和系统功能正常化。这三大特点确定了灵芝产品在防病治病中的重要地位。

灵芝孢子破壁后服用效果好

灵芝、灵芝孢子粉的主要功效成分:灵芝多糖、灵芝三萜、有机锗、氨基酸及蛋白质、嘌呤、核苷等。

灵芝生命中的三个阶段:1.子实体阶段:木本或草本俗称灵芝全草,多糖含量1%(目前直接用灵芝子实体的少,用灵芝深加工——灵芝提取物的比较多)。WwW.85505.coM2.孢子体阶段:孢子体就是灵芝的种子,是级其细微的传宗接代的胞器,单个的孢子级其细小,只有几微米至十几微米大,肉眼无法看清,人们平时所见的是由无数个孢子集中起来的,呈粉末状俗称灵芝孢子粉(也是现在保健和辅助治疗的常用品)。3.菌丝体阶段:孢子萌芽后,产生的黄白色丝状物质叫做菌丝体,这是灵芝生命力最旺盛的阶段,就象自然界所有生物的生长规律一样,胚胎阶段是最有活力的生命阶段。多糖含量最高。不过采集,现在也有很多生物发酵的菌丝体粉,效果也不错。

灵芝孢子粉除含有多糖、三萜类等成分以外、还含有胆碱、廿四烷酸、棕榈酸、十九烷醇、廿四烷、卅一烷,B-谷甾醇等多种有效成分。此外,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脂肪酸、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成分。

灵芝孢子可单独服用,也可和灵芝提取物配合一起服用,没有破壁的孢子粉服用后吸收慢,有效成分不能完全吸收,一是增加服量,二是在水中煮沸30-60分钟,灵芝孢子中的有效成分也能释放到煎液中,很容易被人体吸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1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