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黄芪养肝补气 黄芪杞子乳鸽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上,黄芪一直被中医们广泛使用,中国的药剂师在长达2000多年的历史中推断并将黄芪用作增进能力和抵抗疾病的良药,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黄芪含皂甙、蔗糖、多糖、多种氨基酸、叶酸及硒、锌、铜等多种微量元素。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能消除实验性肾炎蛋白尿,增强心肌收缩力,调节血糖含量。黄芪不仅能扩张冠状动脉,改善心肌供血,提高免疫功能,而且能够延缓细胞衰老的进程。黄芪食用方便,可煎汤,煎膏,浸酒,入菜肴等。

黄芪功效主治:

黄芪有益气固表、敛汗固脱、托疮生肌、利水消肿之功效。用于治疗气虚乏力,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痈疽难溃,久溃不敛,血虚萎黄,内热消渴,慢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等。炙黄芪益气补中,生用固表托疮。

黄芪养肝补气 黄芪杞子乳鸽

黄芪杞子乳鸽

黄芪能补中益气固表;枸杞子能养肝补肾明目,均为性平味甘。www.85505.Com合而炖乳鸽,能养肝补气、提神益气,且醇香可口,是老年人和妇人春困夏乏时的养生品,并对老年性体虚眩晕,症见头晕眼花、性欲下降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黄芪杞子乳鸽的做法

材料:黄芪15克、枸杞子30克(中药店均有售),乳鸽1只,猪瘦肉100克,生姜3片。烹制:中药稍浸泡,洗净;乳鸽宰洗净,“汆水”;猪瘦肉洗净切块。一起下炖盅,加热开水750~1000毫升(约3~4碗量),加盖隔水炖3小时,进饮时方下盐,为2~3人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13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