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葛根粉的吃法 葛根粉的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葛根粉具有清凉下火,开胃下食,利尿解酒等功效,因此是一种很不错的养生的配方,很多人都会用葛根粉配上一些东西,达到不一样的保健效果。那么葛根粉的吃法都有哪些?不同的吃法又能有什么样的功效呢?

1.用于发热、口渴、心烦、口舌溃疡等人群。

食用方法:桂花糖4-5克,葛根粉40-50克。先用凉开水适量调葛粉,再用沸水冲化葛根粉,使之成晶莹透明状,加入桂花糖调拌均匀即成。甘甜润口,气味浓芳。这种葛根粉吃法具有退热生津、解肌发表、心情开朗的功效。

葛根粉的吃法 葛根粉的食用方法

2.用于糖尿病高血压患者,腹泻者宜常食之。

食用方法:葛根粉200克,粟米300克。用清水浸粟米一晚,第二天早溅出,和葛根粉拌均匀,煮粥(一般方法)。此粥清香沁脾,营养机体,时举阳气的葛根粉功效,也可用于防治心脑血管病症。WWW.85505.cOm

3.用于心神恍惚,言语失常,记忆衰退人群。

食用方法:葛根粉200克,梁粟米饭500克,豆鼓汁水(适量)。用高温开水将米饭洒湿,加入葛根粉拌匀,再加适当放入豆鼓汁水,用旺火煮熟。根据自己的胃口适当加调味剂。此饭具有神脑清爽、清心醒脾、提升智力的作用。

4.用于消渴,尿频尿急患者

食用方法:葛根粉50克,猪胰半具。先将猪胰切片煮熟后(加适当的水),然后加入葛根粉调匀,根据自己的胃口加入适当的调味剂。此汤适口鲜香,生津止渴,降糖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1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