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粉的用途 三七粉的九大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主产地在中国的云南及广西深山中,性温,味甘微苦,入肝、胃、大肠经。三七的功用,原来可用“止血、散瘀、定痛”六个字来概括,所以,历来都是以三七作为伤科金疮要药,很少作为补品食用。

三七粉的用途

三七粉主要用于:止血,散瘀,消肿,定痛。治吐血,咳血,衄血,便血,血痢,崩漏,癥瘕,产后血晕,恶露不下,跌扑瘀血,外伤出血,痈肿疼痛,降血压、血脂,美容祛斑,调经养颜,减肥,防癌、抗癌,提高心肌供氧能力,增强肌体免疫功能

用法:温水送服一天一到二次一次1到3克,饭后服用。或者煲汤使用均可。

注意:三七粉孕妇儿童不宜。女性如果月经正常或者过多的情况下在经期不要使用三七粉。

三七粉的用途 三七粉的九大功效

三七粉的九大功效如下:

1、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改善微循环,增加血流量,抑制血栓形成,抗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粘度,促进血栓溶解,预防和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心机梗、高血压、高血脂等与血液及心脑血管相关的疾病。wwW.85505.COm

2、促进血液细胞新陈代谢,平衡调节血液细胞,增加骨髓红细胞的数量和活性,达到促进造血的功能,调经养颜,美容祛斑的作用。

3、双向调节血糖、降低血脂、胆固醇、抑制动脉硬化。

4、止血和活血的双向调节:止血不留瘀,活血不出血。对吐血、呕血、咯血、咳血、衄血、便血、尿血、瘀血等具有明显效果,对于妇女不正常的子宫出血,经血暴下不止或淋漓不断的崩漏,产后血晕效果也十分明显。

5、三七地上部份(三七花、叶、茎)对中枢神经有抑制作用,表现为镇静、安定与改善睡眠等功用,三七叶总皂苷镇痛以及镇静作用非常明显;三七地下部分(三七根)能兴奋中枢神经,提高脑力和体力,表现出抗疲劳性。

6、抗衰老:三七粉用蒸馏水调成糊浆,可使大鼠血液中脂质过氧化物(LPO)的含量明显减少,脑组织中的LOP减少最为显著,具有抗衰老作用。

7、三七多糖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对治疗肿瘤有一定的辅助作用;此外,三七中尚含有硒,β-榄香烯等具有抗癌活性的物质。

8、抗炎症:三七对急性炎症引起的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炎性渗出、组织水肿、白细胞游走以及后期肉芽组织增生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云南白药的主要成分是三七,其对外伤的良好效果与三七的抗炎有关。

9、保护肝脏:三七能降低谷丙转氨酶,对糖代谢有促进作用,使肝细胞糖元贮备增加,有利肝损伤的恢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16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