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五味子养阴固精 男女皆宜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五味子为木兰科植物五味子或华中五味子的成熟果实。主产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等地,商品习称北五味子。五味子商品中尚有一种南五味子,又称西五味子,主要为植物华中五味子。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摘,晒干或蒸后晒干,除去果梗及杂质。

1.北五味子果实呈法则的球形或扁球形,直径5至8毫米。表面红色,紫红色或暗红色。皱缩,显油润,果肉柔软,有的表面呈黑红色或出现“白霜”。

2.南五味子颗粒较小,表面棕红色至暗棕色,干瘪、皱缩,果肉常紧贴种子上,其余与北五味子相似。以粒大、果皮紫红、肉厚、柔润者为佳。

五味子养阴固精 男女皆宜

五味子食用效果

收敛固涩 益气 生津补肾 宁心安神

1.养阴固精,男女皆宜

五味子是功效卓著、男女皆宜的养阴固精补剂之一,能促进性事持久力及增进女性外阴的刺激感受性。Www.85505.Com它能激活一氧化氮(NO)的产生,进而增强男性的体力和持久力。

2.增进智能健全

五味子能激活神经系统,促进反应能力、精神集中力和协调作用,并增强思维清晰。尽管它具有激活的作用,却没有咖啡因焦躁不安的副作用。这种小小的浆果,有时也被用于治疗忧郁症,并且有助改善烦躁和健忘问题。

3.增强体能耐力

五味子能增强耐力与力气并加速体力复原。在俄罗斯,以工厂员工和儿童为试验对象的研究结果显示,五味子能增进耐力、增强体力和减少罹患疾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18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