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鲜橘皮与陈皮的区别 陈皮怎么吃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橘皮含有挥发性芳香油,橘皮浴能怡情养性。将晒干的橘皮装入布袋,放在洗浴水中浸泡一会,然后洗浴,可使浴水清香诱人,出浴后心情舒畅,精神倍增,皮肤也有滑润、舒适感。

鲜橘皮与陈皮的区别

鲜橘皮与陈皮虽然是同一种东西,但性质却大不相同。鲜橘皮含挥发油较多,不具备陈皮那样的药用功效,而陈皮隔年后挥发油含量大为减少,里面的黄酮类化合物含量会相对增加,这时陈皮的药用价值才能体现出来。此外,因为鲜橘皮表面有农药和保鲜剂污染,这些化学制剂有损人体健康,用它泡水还可能对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鲜橘皮与陈皮的区别 陈皮怎么吃

陈皮怎么吃

陈皮也并非人人可以随意拿来泡水饮用。陈皮性温、辛、苦,有发热、口干、便秘、尿黄等症状者,是不宜饮用陈皮水的。

1.陈皮20克,加适量开水泡茶,每次2~3次,适宜脾胃气滞、脘腹胀满、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咳嗽多痰之人食用;也适宜预防高血压,心梗,脂肪肝,急性乳腺炎等症者服用。wwW.85505.COM

2.降脂茶:陈皮五钱、山楂三钱、甘草一钱、丹参二钱,以1500㏄煮沸,小火再煮20分钟,过滤即可,主要有降低胆固醇及血脂肪之作用,适宜体质壮实之高血脂病患,经常腹泻或消化性溃疡者不宜。

3.麦芽茶:麦芽五钱、穀芽三钱、陈皮三钱、神曲二钱、甘草一钱或冰糖少許,以1000㏄煮沸,小火再煮15分钟,过滤即可开胃健脾,促进消化。

4.缓解扁桃体发炎:取陈皮少许(不得多于10克),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每日2-3次,直到痊愈。泡茶饮完后最好连渣一起吃掉。或者陈皮加上姜汤,取生姜及陈皮各5克,砂糖少许,加400毫升的水,煎汤,分3-4次饮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19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