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党参的功效 党参对血糖的影响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党参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多的,从古至今治疗了无数的患者,那么大家对于党参的作用与功效知道多少呢?党参虽然是我们听闻比较多的一种中药,或许大家对于党参的功效与作用有一定的认识,党参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之功效,还有增强免疫力、扩张血管、降压、改善微循环、增强造血功能等作用。

党参的功效 党参对血糖的影响

党参的功效 党参对血糖的影响

1、对血细胞的影响:党参根的醇、水浸膏口服或皮下注射,可使正常兔的红细胞及血红蛋白略有增加;摘除脾脏后,作用显著减弱,故推测其补血作用,可能与脾脏有关。

2、对血糖的影响:对兔腹部皮下注射党参浸膏,可使血糖升高;但如注射发酵后的浸膏或灌胃给药,则无比作用,故认为其升高血糖乃因根中含多量糖分所致;它也不能抑制因注射利尿素而发生的神经性高血糖。

3、降压作用:醇、水浸膏静脉或腹腔注射,能降低麻醉犬的血压,据初步分析,认为是属于末梢性的;并有某些抗肾上腺素作用;其水浸液或醇、水浸出液也有降低麻醉动物血压的作用,并能抑制离体蟾蜍心脏。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19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