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美容圣品 燕窝的抗衰老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女性常食燕窝能保养肌肤,使肌肤滋润、光滑、富有弹性,这也是香港众多明星热衷食用"燕窝"保持容颜亮丽的一个秘诀。燕窝的美容养颜功效得到很多科学家的认可,燕窝及其提取物,一方面具有增强免疫功能,另一方面,又具有抗氧化作用,在预防衰老方面有很强的对抗性,因此也具有非常神奇的功效。

燕窝是一种抗氧化食品,具有排毒功效,长期食用可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衰老是人的身体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产生的一系列形态结构和生理功能的退化过程,是生命活动的自然规律。但是,如果能正确掌握衰老的客观规律,选择和创造有利条件,就可以延缓衰老,益寿延年。衰老的过程伴随的是一系列生物体功能的减退。

美容圣品 燕窝的抗衰老功效

现代医学研究已经证实,人的衰老与体内自由基的关系极为密切。自由基代谢及其清除系统平衡失调,修复遗传物质损伤的功能减退,负责清除自由基的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降低,生物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超氧会离子自由基、羟自由基等不能被有效地清除,可能使生物膜的不饱和脂肪酸发生氧化而影响结构,攻击蛋白质使之发生交联而改变了酢的功能,进而损伤DNA引起突变,加速衰老。Www.85505.cOM

有学者研究发现,燕窝中就含有一种非常重要的多肽类激素--表皮生长因子(epidermicgrowthfactor,简称EGF)。这种物质在人体的绝大多数体液中存在,在乳汁、精液等中的含量尤高。在人体内,它主要由颌下腺、十二指肠腺合成,有多数重要的生理功能,如抑制胃酸的分泌,保护十二指肠等。

EGF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功能,并因此被誉为「美容基因」。它能刺激多数细胞的分裂增殖,促进细胞分化,对受损皮肤进行快速修复,促进手术创口和创面的愈合;它能影响人体皮肤的细腻和老化,能启动衰老皮肤的细胞,使皮肤变得光滑而有弹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24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