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柠檬片泡水 预防肾结石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柠檬色泽淡黄、气味芳香,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柠檬中最主要的成分除了糖之外,还有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烟酸等,是许多饮品、甜点和菜肴的配料。研究发现,柠檬中富含的柠檬苦素、黄酮类化合物、类胡萝卜素、叶酸等成分具有潜在的抗癌能力。柠檬苦素在果核中含量较高,在果皮中含量较少。柠檬苦素具有抗肿瘤、抗病毒、镇痛、抗炎、催眠等多种生物活性。

柠檬是一种营养和药用价值都极高的水果。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被誉为“柠檬酸仓库”。柠檬中最主要的营养成分除糖类以外,还有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维生素C和烟酸等。

柠檬片泡水 预防肾结石

鲜柠檬泡水喝,由于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进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盐,能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式,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小。www.85505.COm

美国泌尿学会年会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柠檬汁的饮料可提高尿中的柠檬酯水平,钙物质能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结晶即肾结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26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