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花 活血之王功效多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现代医学研究证实,红花含有多种具有治疗作用的化学成分,包括黄酮类化合物、多糖、木脂素类、色素、挥发油、膳食纤维、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和腺苷等成分。药理学研究表明,红花对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并有明显的镇痛效果,对妇女痛经有较好效果;红花能改善心肌及脑组织的微循环障碍,并有降血压、降血脂和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有益;另外,红花还有抗炎、抗氧化、抗肿瘤和保肝等作用。

[性能特点]

本品辛散温通,专入心肝血分,善活血而通畅经脉,散瘀而消徵止痛,治瘀血诸证每用,蒹寒着最易.

[功效]

活血通经,祛瘀止痛.

[主治病症]

1.血滞经闭,痛经,产后瘀阻,徵瑕积聚,跌打肿痛.

2.斑疹色暗(配清热凉血解毒药).

3.冠心病心绞痛及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属于气滞血瘀型者.

[配伍]

红花配桃仁:红花辛散温通,功能活血化瘀,通经止痛;桃仁甘润苦降性平,功能活血化瘀,润肠通便.两药相和,相得益彰,活血化瘀力增强,凡瘀血证即可投用.

[附注]

孕妇慎用

经现代医药研究发现,红花富含结构独特的多种黄酮类成分,且具数十种活性物质,在临床上,它用于扩张人体血管,改善微循环,加速血栓溶解,进而可降低血脂,显示出红花在现代临床应用的可观前景,而且它具无毒、价廉物美的诸多因素,深受医师的青睐和患者的欢迎。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26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