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党参黄芪泡水的做法及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党参又称三叶菜,呈长圆柱形,稍弯曲,其表面为黄棕色至灰棕色,皮部淡黄白色至淡棕色,木部淡黄色;党参以条大粗壮、横纹多、皮松肉紧、味清甜、嚼之无渣者为佳。党参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增强消除自由基的能力,具有调节胃肠运动、抗溃疡、抑制胃酸分泌、降低胃蛋白酶活性的作用。适用于脾肺虚弱、气短心悸、食少便溏、溃疡、贫血、虚喘咳嗽、内热消渴等症。党参所含有效成分对神经系统有兴奋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又能增加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其所含的锌可促进生长发育和提高性功能。

党参黄芪泡水的做法及党参黄芪泡水的功效具有补益肺脾之气。适用于气虚型心悸气短、食少便溏、脏器下垂、浮肿、气喘、头晕等症。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党参黄芪泡水的做法过程。

主料:党参250克,黄芪250克。

调料:白砂糖500克

党参黄芪泡水的做法及功效

党参黄芪泡水的做法过程:

1.将党参、黄芪洗净,以冷水泡发。wWw.85505.cOM

2.加水适量煎煮党参和黄芪,每半小时取药液1次,共煎煮3次,然后合并药液。

3.将合并的药液用文火煎熬至稠粘时停火。

4.等浓缩液冷却后,加入白糖,使之吸净药液,混和均匀。

5.再晒干,压碎,装入玻璃瓶。

党参黄芪泡水的功效:补益肺脾之气。适用于气虚型心悸气短、食少便溏、脏器下垂、浮肿、气喘、头晕等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27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